close
好友的好友是社工人員
這次算是第二次的聊天吧
說是聊天,其實是希望她能協助我在困擾中找到出口
而不負所望,午後在星巴克的時光
在一杯熱拿鐵及巧克力松露蛋糕的佐料下
讓我的生命增添了些滋味
一種有陽光灑進心田的好味道

我才知道,原來看似困擾著自己的他人
其實自己才是困擾自己的主因
偶然看到鄧惠文醫師的分享
其實很大部分的受傷,是自己對自己的不原諒
正和那位社工朋友JenRei所說的相同
因為氣自己沒有即時為自己的辯護
而那股氣不斷的累積,終於在某個時點爆發

前天,老公的媽媽又打來了
問什麼時候要吃母親節餐
最近,她都沒有因為老公的未接電話,而轉向打給我
關於這點,我心裡很感謝
因為我知道,目前的我需要的是一種距離
在我反彈的情況下,越是拉進彼此,關係越會緊繃
後來她和老公的手機通訊結束,隨即又打到家用電話
我想想有一種可能是,她掛掉電話後才想到要我們看她的網路照片
另一個可能是,她在想或許會是我接電話,可以藉此和我聊天吧
但我多想也無意義,因為答案在她身上
而我知道,我終究是我
幫助他人似乎是我的本性
只是現在的我,沒有這個能力去應對這個新家庭的人事物
只能先顧好自己情緒及目標為最重要
曾有想過未來想進修心理學,向我的偶像鄧惠文醫師學習
但之前困在情緒時,又想到那老公的媽媽會不會一直來煩我之類的,讓我對於這個夢想變的又愛又怕
今天的我,突然一個轉念
因為助人是我生命的課題,那是我的本性
也許我真的在心理學上有所獲得時,也可以幫助老公的媽媽也不一定
因為換了這樣一個想法,好像不在執著要躲避她可能會引以為接近的理由了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慢慢地透露了自己的想法
開始對於表現自己的意見不再那麼恐懼
如果面面俱到的結果是扭曲自己的心意,做個不像自己的人,被迫承受一些看似合理但又不合理的要求
或是只應該”社會對媳婦或嫁入別人家”所應有的角色期待
對方若只是要求,沒有付出一點點時,就會讓自己內心失衡了

現階段的我,需要一些距離去重新看清這個家庭的每個成員
重新去建構我和他們之間的關係,我想未來我才有這個力量去應對可能的問題
我期待自己以客觀的看法,而非單一事件來論斷
我也期待自己繼續保持及堅定現有的立場,只有原則建立了,大家才會好相處

另外,對於國考這件事
因為只剩兩個月的時間,我決定改變心態來面對
就當做為自己完成一件事吧
”向我的執行力挑戰”
如果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因為結婚帶來的衝擊及沒有工作所帶來的自我評價影響,都被一一克服了
我想在這兩個月的時間,就當做實踐力的訓練吧
考上或許是有形的成就,但在準備過程中,心靈的成長卻是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倒數66天了,加油吧,我的執行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