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洛依德Frued是心理學界的一代大師
雖然很多觀念,如:6歲定一生、性驅力、或以病人為心理分析的樣本太過偏頗之外
仍發展了許多理論基礎,可供後進晚輩加以運用。
Freud最有名的還有潛意識,他透過夢的解析或催眠,去探索深藏在人內心不為自己意識所知的想法
昨晚或說是今早,大概是我感覺與Freud最貼近的一次經驗吧

做了一個夢,在REM時期驚醒,所以夢中的內容佛若方才發生
那震撼到現在還能深刻感受
夢中內容:
******************
在美國的一個學校,因為受人邀請來到了一個大禮堂,還可以看到隔壁的天文學系館,一個很像大衛星的白色歐式屋頂
後來,看到天文學系館的屋頂倒塌,大家十分驚恐,又聽見有人說是因為地震、火山爆發等,結果連大禮堂也在下陷
我和同學們一起逃,幾個好友後來累了,說不可能逃出去的,這是天災,就任由自己隨著地板一起掉落,讓火山熔岩吞噬
我很難過,但是在還能逃命時,我不想放棄,所以我拚命跑、拚命跑
後來遇到了國中同學陳興黃,我問他可以開車載我出去嗎? 他說可以。我又問,出去後會不會也是一樣都是火山爆發,也站不了。
他說,不會,外面沒有怎樣。
後來,我記得我就看到了我的爸爸、家人,然後我的前老闆Cindy從一個房子走出來,我就跑著我的姐姐和Cindy一直哭
我說,我很難過,為什麼我的同學們可以想辦法逃,但他們卻放棄性命
接著我在一個外牆看到了張公告,上面寫著:大禮堂和天文學系館的災難是人為建築的問題,不是天災。
我更難過了,那些放棄的人以為是天災,所以覺得沒有逃命的機會而放棄了求生的意志。
我一直哭喊著,為什麼他們要放棄、為什麼他們要放棄....
後來場景就轉到外婆家了,竟然夢到和小舅舅、表妹們在吃飯之類的,
接著就驚醒了。
******************
醒來後,跟老公說做了一個惡夢,老公在聽完後,我們兩個都很有默契的笑了
嗯...這個夢在說我的考試呀
記得前一晚還在跟老公說,上課時老師說有個榜首到放榜時都還在唸書,不要考完後就等放榜再來決定繼續唸,就會又浪費了時間了
結果就做了這個夢
我想我夢到前老闆的另一個原因是,她曾警告我,她朋友去考國考,結果考了5、6年都沒有上
我想是我的記憶把它也連結進來編成夢了

最近上題庫班,忽然發現老師講的,我都能跟上也能答的出來
尤其是心理學、行政法和刑法,覺得這幾科太有趣了
希望今年能如瑪法達所說,我近年的生涯隱痛能在第四季結束
我也跟老公說了,就到今年年底吧,就一氣呵成
也希望能如夢境般,我能成功逃脫出來,在現實生活中,成功從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

記錄了這個夢,是在幫自己打氣
記住這個感覺,也相信只要我積極的向前,會達成我的目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