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務局成績放榜了
雖然原本也是以試筆心情去考試
但考後內心多少有點期待是否有奇蹟的發生
在猜著...會不會有備取的可能之類的
但,放榜了
與最低分差了20分
心情down到谷底
莫名的心煩 想哭
一直玩著FB的遊戲,雖然明知不該,但是卻放縱自己一直沈迷下去
而內心又一直著在責怪自己,一直想著我的未來很黯淡之類的
想著想著 不自覺就大哭起來了
很氣自己明知要振作,還一直放任自己
也很怕自己在離高考二個月的時間,還有機會把沒唸的補回來嗎???
最惱自己,明知只有”去做”才有成功的機會
但為什麼只會一直想想想,任由自己在原地打轉
難怪人家說國考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這是真的!!

後來連玩了兩天的遊戲,心裡其實是焦慮不已
但就是沒有勁去唸書
在非常痛恨自己之後,決定去跑個步了
果然,人家說運動會有好心情
在30分鐘的小流汗後,好像人也有精神了
晚餐時,和老公聊聊
他說,他一個上班族,下班都很累了,還回家只想著MIT的課程
我一個全職考生,到底汗不汗顏啊
他不想再聽我說這些心情煩不煩的話了,也說不知道7月考試後還願不願資助我再考試
我知道我一直當全職考生,又一直半調子的樣子,真的讓人很擔心
連自己對自己都沒有把握了,難怪別人會這樣想
好像我不是我自己的主人一樣,這是我昨天哭時最大的感觸
竟然主宰不了自己的意志
看著老公說戒菸就戒菸,這才是做自己的主人
而我呢? 只是為自己的未來打拚,就一堆藉口
還總是想著要成為獨立的女人
連一個讀書習慣都不好了,怎麼說服他人呢?

今早又決定恢復往昔的唸書習慣,繼續來清大了
看到今周刊的標題-2012職場女性大調查之勝女法則
舉了一些台灣女人充滿企圖心,勇於接受挑戰的例子
看了很振奮我心
尤其是中量聯行台灣區零售物業總經理 王香完女士的故事
她除了總是比老闆早一步的想好解決方案,
後來公司被外商併購,第一次到香港的英文報告,雖然做足準備,還死背所有內容
但一緊張,讓她腦子一片空白,而結巴收場
而她卻未因而退卻
反而抱著破釜沈舟的勇氣,開始與國一的女兒一起去上英文文法課,平日則聽空中英語教室
後來她可以流利的運用英文,還受邀到歐洲商會去演講,也為自己與歐洲精品業者連上線

想著人家遇到困難,沒有因而被打倒
而是想著,我可以怎麼解決問題
我知道我最大的問題,總是想著這個問題好難
而根本的應該是去想這個問題可以怎麼解決才對啊
這也是人家為什麼會成功,而我今日還在這裡吧!
以前,覺得讀書和工作不一樣
工作遇到困難,我會很想去完成它;但讀書很死板,換成別人來一定也一樣
後來也曾想過,像我老公也才讀一科而已,我要讀10科哩
換成他來也一樣
瞧! 我這就是典型為自己找不努力的藉口

現在我知道了自己的這個問題,一定要努力去戒掉這個惡習
藉口會一時讓自己好過
但不會一輩子都好過
如果說別人因為尼古丁而上癮,不能自拔
我想,某種程度,我會不會是幫自己找藉口成癮
如果老公都可以戒菸了
我是不是可以努力去克服自己找理由的惡習
記得-想著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想著這個問題很難
記得-努力雖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絕對無法成功
記得-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當情況變困難時,只有吃苦的人能前進)

今天是媽媽離開我的第12年
已經一個年輪了,很多過往歷歷在目
常想著母親若還在世,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但,想著媽媽若看到過了12年後的我,不是堅強的,不是努力的
一定會非常非常難過
我不能老是再這樣悔恨下去了,我太痛恨這樣的自己了
若要改變,若要戒掉這種放縱的惡習,若要真心成為獨立的女人
要積極振作,要想著我可以成功克服的
或許別人眼中高考不是什麼偉大的事
但可以完成這一件目標,對自己是很偉大的事
From now on,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so important to me that is MY Goal.
I can do it, just believe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