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sanity~~~
Jeremy Lin
林書豪

兩個年輕人,在不同的空間,同在2012年的2月,引爆了大事件
卻給我們不同的深省
林書豪旋風救了本來是鎂美燈焦點的Makiyo友寄案
兩個新聞事件,一正一負
真的是人生正面和負面的最好教材
證明了"態度"是人生最好的明鏡

為什麼都是成年人了,有人犯錯還要父母跳出來幫忙
我也深刻覺得,有些傳統的價值觀念應該要在時間的變化下隨之調整
"養子不教誰之過",父母親有教及養的責任
但孩子畢竟長大了,也是個可以判斷是非的獨立個體
一昧的為他們扛責任,就能代表是個好父母嗎?
我卻認為,真正愛小孩的父母,應該是出於為孩子更好的信念出發
在孩子犯錯時,要勇敢及時的指正
在孩子成功時,要大方驕傲的擁抱
傳統的親子關係,只有父母才是對的,真的落時了!
也應該要向管理學的權變理論學習,隨著孩子的成長,適時的做調整
是孩子的父母,也是孩子最信任的朋友,更是孩子在人生道路的一盞明燈
(某種程度,我真的很幸運,至少我的父母是開明及信任我們的!)

Jeremy Lin 給了目前有點灰心的自己 一記最好的強心針
從原本一直幫自己打氣的自己 到開始懷疑自己 真的可以嗎?
我都好奇我的名字會有在榜單出現的那一天嗎?
是啊....真的很難
因為以自己目前的努力,會呆坐板凳是理所當然的
我之所以不進步,是因為太過放縱自己了
Jeremy的成功,是即使被球隊踢出,也是不灰心的繼續練球,不因此就放棄對籃球的熱愛
而我呢?
雖然公職不是我熱愛的職業,卻是自己評估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卻想著不勞而獲就能考上嗎?
沒有真正的下過苦功,就別說自己有盡力過!!
記得.....
低潮時,人可以選擇沈淪,就可以跳出原本的標準
以更低的目標繼續生活
低潮時,人也可以選擇奮戰,堅持著原本的目標
以更堅定的信心繼續努力

林書豪的崛起,不是旋風,而是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而我呢? 準備好了嗎?

加油吧! 要keep the faith, 繼續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